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硕博新闻
  
学习有声建党百年特辑7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 四个庄严宣告

发布日期: 2021/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返回

导言

钟灵毓秀领略中国典故;蕙质兰心聆听时代声音。耳机另一端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听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品牌项目《学习有声》。新的学期,小玉兰将与青年朋友一同关注时政热点,关心国家发展,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潜心学习,扎实学识、提升本领,一同发出咱们当代青年的时代强音!本期是小玉兰伴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三期,让我们一同从四个“庄严宣告”看中华民族百年复兴征程。


四个庄严宣告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小研感悟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四个庄严宣告后,抒发了自己的感悟和见解,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小研们内心的感想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四个庄严宣告”是我们党向人民群众交出的时代答卷,呈现的是一幅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伟画卷。“四个庄严宣告”,既是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的政治宣言书,也是展望未来、坚定信念再出发的强大动员令。作为一名地理专业的研究生,一方面,自己要深刻领悟“四个庄严宣告”的时代意义,坚定“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自己要走出校园,努力发挥专业所长,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祖国的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贡献。

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

吕敏

“四个庄严宣告”是对我们党百年峥嵘岁月的高度概括。经过无数革命先烈的奋勇拼搏和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努力探索,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法律专业研究生,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强化自身法律意识,积极走出校门、走进社区,积极向社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法律非法学专业研究生

 胡盛凯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四个庄严宣告”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沧桑创造的辉煌成就。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我深刻感受到理想与信念的力量,赋予了我更加坚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作为一名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的研究生,我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唱好红色经典歌曲,演好红色经典作品,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赓续红色文化血脉,用音乐的独特视角和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好党史故事。

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研究生

李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不懈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我们也要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在前,但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我们要继续奋力拼搏,艰苦奋斗。作为一名艺术设计专业的研究生,我要自觉担当起青年人的责任,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作桨,严格督促自己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基础,练就过硬的设计本领,努力创造出更多的艺术作品来讲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

李梦丹

习近平总书记气势磅礴的“四个庄严宣告”描绘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越来越近。作为政治学理论专业的一名研究生,自己要加强政治站位,学好党的理论知识,打牢专业知识基础,锤炼专业知识技能,用政治学的理论讲好党的百年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用政治学的话语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

张露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庄严宣告”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广播电视专业的研究生,要自觉从专业角度出发,担当起时代责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用更多的镜头记录时代的发展,创作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

刘晓航

了,本期的学习有声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期待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快去和小伙伴儿们一同分享你的学习感悟吧!感谢您的收听,让我们下期再会!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