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办一件实事 马克思学院举办第28个敬老节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03  作者: 信息发布员   浏览次数: 356   返回


 

  

办一件实事 学院举办第28个敬老节活动

 

值此第28个敬老节之际,学院于1025日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大内科主任兼老年科主任、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者顾耘教授来校开设题为《漫谈养生》的专题讲座,为学院退休老同志办一件实事,办一件好事。

 

讲座中,顾耘教授从祖国医学的特色、抗衰老理念、中医理论在抗衰老中的运用理念以及膏方的使用四个方面介绍了养生之道。顾教授指出,人类生命和健康的四大基石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她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从顺天、避邪、养性、节食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现代人比较关心的养性和节食问题,并就如何辨证实施膏方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顾耘教授建议要充分重视、定期检查、坚持治疗、科学生活。

 

此次讲座是学院在暑期慰问走访老同志时,在广泛调研需求的基础上,多方协调后组织开展的活动。

当天,学院退休党总支还进行了换届改选。对于此次换届改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遵循规范程序,综合考虑名额与结构比例,经自下而上反复酝酿讨论,最终产生退休支部新一届支部成员。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