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硕博新闻
  
研途相伴 一路同行 | 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述职评议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全体大会暨述职评议报告会

2021年12月15日,上海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述职评议报告会在徐汇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研究生团工委、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成员,第十二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出席了此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分为两个会场同步进行。


会议议程

01 会议精神学习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骜向大家传达了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根据市学联十七大会议精神,上海师范大学校研究生团工委、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定会牢记跟党走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国使命。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骜



02 工作汇报

针对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校研究生团工委各部门、校研究生会各中心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在研究生团工委层面,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团学改革,规范研究生团组织建设,将基础团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研究生会层面,本学期聚焦权益服务,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校园文明我先行”“考博学术我来帮”;同时着力打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举办“我心中的好导师”系列活动,增进师生互动,促进学术交流。研究生团工委各部门、研究生会各中心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继续带领团工委和研会成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向广大同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实践部 姜晓彤                办公室 孙元礼

 

组织部 袁佳琪                宣传部 陈惠敏

 

新媒体中心 殷一琳              学术交流中心 刘鸣

 

文体活动中心 韦可欣            权益服务中心 胡盛凯

联络发展中心 张启佳


03 校院两级沟通交流

会上,校院两级团学骨干听取各部门、各中心负责人述职,并进行了点评及交流。二级学院团学骨干对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本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具体指出基础团务工作开展有序,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风采展示卓有成效;校院两级破冰活动、新媒体技能培训有效促进了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辩论赛、迎新歌会、“我心中的好导师”等活动充分丰富了研究生的文化学术生活。针对下学期的工作开展,二级学院团学骨干也进一步提出,希望能够继续加强校院两级联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广大研究生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展示学院特色。希望校院两级团学骨干能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人文学院 徐小萌                 教育学院 杨坤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祁超然          对外汉语学院 王章华



04 总结

会议最后,校研究生团工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鑫作了总结发言并为大家梳理了研究生团工委的工作成效。自团学改革以来,团工委四个直属部门牢记部门职能定位,加强思想引领,优化部门运行机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不断提升团学组织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姜依彤总结指出,本学期研究生会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各中心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化、学术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校院两级研会间的凝聚力,逐渐找到良好的交流互动方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研究生会将继续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勤勉务实做事,完成好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校研究生团工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李鑫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姜依彤


05 结尾

本次全体大会,既是一次回顾过去、承前启后的总结大会,又是一次展望未来、再创佳绩的动员大会。站在新的起点,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成员将继续秉持初心,努力工作,务实稳进。在责任与使命的传承中牢记服务同学宗旨,不负广大同学期待,带领全校研究生创造新业绩、绘就新精彩、书写新篇章。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