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硕博新闻
  
【创新创业】 一起来听听95后研究生分享创新创业的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 2020/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18   返回

第十九届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上,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洪宸同学荣获一等奖,其创业公司羊和远方通过了EFG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会雏鹰计划评选并获得了政府无息贷款支持。现邀请到洪宸同学与各位分享他的创业故事,以期能帮助大家在2020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中取得新的好成绩。


一、主讲人介绍



/Users/sugar/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3d1089ad334f851854e6ecd70d818fb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7591589788459_.pic_hd.jpg

     洪宸,中共党员。上海羊和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法人,股东。现任上海师范大学第36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影视传媒学院硕三班班长、硕三党支部委员。

20139月至20176月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2015年度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2015年获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影像大赛公益广告作品竞赛优胜奖

2015年获第三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优秀志愿者

2016年获上海临港杯”“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20177月至20187月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员,赴甘肃玉门支教

20189月至今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戏剧戏曲学(戏剧影视文化方向)专业

2018年获魅力玉门玉门市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二、公司简介




/Users/sugar/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3d1089ad334f851854e6ecd70d818fbc/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7601589788504_.pic.jpg

  

1.公司介绍

    “羊和远方是一款以游戏+平台+文化+售卖的形式,让用户通过游戏,预订、认养、认种可追溯、高质量农牧产品的文创程序。在项目初期,我们联合政府组织、呼伦贝尔金融企业、呼伦贝尔草原森林农牧户、线上C端消费者与上海商户,以小程序设计开发、呼伦贝尔农产品文化包装为核心,打造集掌上旅游观光、网络云养殖体验、品牌特色农牧产品、动态追溯技术、当地文化推广为一体的,“OTO”模式的一站式文创服务程序。

公司助力于解决农牧民销售渠道闭塞,产品卖不上价格等痛点问题。让消费者在获得绿色、健康、安全的城乡特色产品的同时更为全面的领略到当地自然景观、人文历史。从而更快更精确的帮助城乡树立地标特产和城市旅游名片。

  

2.已获成绩

① 2019年参加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获一等奖及3万元奖金

通过EFG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会雏鹰计划评选

政府无息贷款支持

  

三、经验问答

问:参加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都有哪些步骤?

答:我参加的是第十九届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在相关公告发布后,下载申报书进行填写后上交校研究生院(部)老师进行评审,审核通过后由学校将名单上报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基金会会统一时间组织第一次现场答辩评审,审核通过后可以参加暑期的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可进行为期一周的创业实践培训课程,结束后重新打磨创业计划书下学期9月底回到上师大参加创新创业孵化园分会评审,通过后再回到基金会进行雏鹰计划申请答辩,确定申请政府无息贷款的金额数以及操作公司申请落地事宜。

问:填写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的申报书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答:特别要注意,项目计划书要写的全面一些,要有一定逻辑性,市场验证性,阐明你们的项目是什么,为什么是你们做,你们打算怎么做。计划书内要包含的相关内容如下:

1.项目背景,政策导向,应用领域和服务对象。

2.核心技术攻克的技术难题,技术或资源壁垒及可复制性,目前研发阶段等情况。

3.所开发的技术或产品的市场规模,目前同类或相似产品的市场现状,核心竞争力,市场进入壁垒等。

4.经济和社会效益:最低投资金额,包括研发投资、生产投资、流动资金等;预估投产后的年产值、年销售值、年利润等财务预测。

5.个人创业规划:组建创业团队、市场调研、公司注册、开展业务等的时间安排;个人对创业的看法及所能利用的社会资源。

问:参加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后可以获得什么?

答:开始参加之前,我一直都在想怎么让我的项目落地,拥有自己的办公场地等等让我头疼的问题。但是参加后我豁然开朗,因为这个比赛,我拿到了政府无息贷款,通过了雏鹰计划,在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和上海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的相关老师帮助下,我顺利的落地了公司,拿到了营业执照,获得了办公场地。此外还获得了本次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赛一等奖,并获得3万元奖创金。总体来说,这个比赛应该是我们公司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在这个比赛我受益良多,并且对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期望。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部)

2020年4月27日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