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硕博新闻
  
【资讯】2020年上半年考试延迟/取消通知信息汇总

发布日期: 2020/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60   返回

近期,教育部发布通知。受疫情影响,部分考试近期取消或调整时间,涉及到的退费问题也陆续明确。

  

一、教育部官方通知

1.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部分考试的公告

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的以下考试项目:

  1. 202032122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2. 202032124日,530日至62日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

  3. 202032830日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4. 202051617日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5. 202052324日的书画等级考试(CCPT);

  6. 202052324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考试时间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PETSNCRE已报名考生的考试费将全额退还,具体情况请考生密切关注报名网站有关信息。

  

220205月托福、雅思等海外考试取消,考试费全额退还

教育部考试中心420日发布《关于调整20205月海外考试的通知》。通知明确,取消20205月所有托福、雅思、GREGMAT等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1. 取消20205月所有托福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2. 取消20205月所有雅思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3. 取消20205月所有GRE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4. 取消20205月所有GMAT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

  5. 取消2020516日举行的KETPET青少版考试。

  6. 推迟举行原定于20205162330日举行的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初级、中级和高级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及相关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3.全国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退费说明

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20203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退费说明》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退费说明》。对于两项考试已报名的考生,缴纳的考试费将进行全额退费处理。由于涉及考生数量较多,退费工作将分期分批进行,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心将在自本说明发布之日起5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费工作。考生需密切关注本网站和各省级考试机构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此外,考生的保留成绩资格将延至下次考试。

二、其他考试延迟/取消通知

12020国考面试、遴选、选调面试推迟

2020128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有关要求。经研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各地事业单位线下报名取消

各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在疫情防控期间均改为网上组织或延期举行,暂停组织线下现场报名、笔试、面试活动,以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相关调整事项要及时以适当形式告知考生并向社会公告。

  

3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推迟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可申请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或申请退费,前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和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一年。

4.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推迟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发布通知,对原定于2020321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和原定于2020418日举行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的考试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推迟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重新拟定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时间,在客观条件及国家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具体安排如下。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920日,初赛时间20201025日(星期日)9:00—11:00,决赛时间20201122日(星期日)9:00—11:00。总决赛时间及形式将根据决赛后客观情况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理解配合国家政策,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及时关注官网消息,以免错过最新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部)

2020年5月6日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