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习园地
  
关于开展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3/02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2396   返回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沪师研团学﹝20161
————————
 
关于开展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各研究生社团: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现决定在我校研究生中开展以当代青年与改革创新为主题的学术沙龙立项活动,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鼓励更多的博、硕研究生,参与学术科研。
(二)鼓励研究生研究跨专业课题;鼓励不同专业研究生合作;鼓励博、硕士研究生合作。
(三)为广大在校研究生提供交流思想的平台,扩大研究生的知识面,锻炼研究生的思维、逻辑以及语言组织能力,进一步培养和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
 
二、申请条件
(一)项目申请面向我校全体研究生。
(二)项目申报可分为个人和集体项目。集体项目要注明一位项目负责人,负责接收后续相关通知。一人最多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三)已公开发表的论文或已立项成功的项目不在本次学术沙龙的申报范围之内。
 
三、课题指南与资助类别
(一)课题指南
1.项目指南类;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系列
2)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软环境研究系列
3)全面推进法治上海建设研究系列
4)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研究系列
5)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上海创新发展研究系列
6)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研究系列
7)创新上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系列
8)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系列
9)加快推进上海专业化高端智库建设研究系列
10)全面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研究系列
2.自选类。
1)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2)其他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等以专业为依托的学术项目。
 
(二)课题资助类别
此次课题资助等级分为一等、二等、三等共三类。一等资助项目占立项成功项目总数的20%,二等占30%,三等占50%。主办方将根据项目等级予以资助。
 
四、申报流程与要求
(一)报名。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截至2016316日。各申报个人、集体在学院研究生会指导下确定申报项目,并填写《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项目立项申报表一》《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沙龙项目立项申报表二》(表格请于“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网站下载)。书面材料(申报表一和申报表二,均为一式一份)交至各学院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同时将电子材料(申报表一和申报表二)发送至shnuxxsl@163.com(邮件名称为项目类别+学院+姓名)。
注:1、项目编号和评审序号均不用填写。
2、申报表一用于存档,相关信息应填写完整。申报表二用于盲审,申报表中不得透露课题组成员、指导老师等信息,否则项目申报无效。
(二)提交。各学院研究生会做好资格初审并确定申报项目,填写《2016      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请按照学院推荐顺序填写),以学院为单位将书面材料申报表一、申报表二和汇总表交至校研会办公室(徐汇校区东五202)。提交日期为201632119:0021:00
(三)评审。20164月组织机构将组织评审团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对申报作品统一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立项成功项目。立项成功后,发放一定的课题研究经费,各项目组应及时组织相关课题研究活动,着力提高项目成果质量。
(四)审核及结项。研究生院将于20166月开展项目中期审核工作,中期审核未能通过者将取消立项资格和剩余经费。结项工作将于20169月开展,项目结项并履行有关手续后展开学术沙龙活动(即结项仪式),并发放剩余课题研究经费。中期审核和结项相关事宜后续另行通知,请留意相关通知。
 
校研究生会负责人:隋峰,吴雅琼
联系电话:1312262660513262861679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