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习园地
  
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师道杯”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

发布日期: 2017/05/18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956   返回



2017年5月17日,来自7个学院通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一路过关斩将10位选手,于会议中心2楼报告厅进行了一场盛大的学术宴会。
    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为: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兰英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硕士生导师杨龙波老师,研究生工作部陆建平老师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兰英老师针对风采各异的10位选手进行精彩的点评。在学术选题上,每个人都是从自己的学科出发,用自己的语言解读,感受到了专业的执着,把所学用在专业领域,体现出学术应有的辩证思维与哲学观点。在研究视角与方法上,多从社会现实切入,从学术概念出发,运用多种研究方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例如戏剧走进中小学,隔代教育问题可通过老年教育解决等。
最后,刘兰英老师建议,研究主题要上升为课题,研究方法要更加凝练,有更的多思想火花和学术观点,争取发表,这也是更有意义的事。
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教育学院 袁王骏
       二等奖:对外汉语学院王柯然 谢晋影视学院叶源哲
       三等奖:教育学院唐玉春 哲学与法政学院郑要 人文与传播学院乔立玮
       优秀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屾  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欣 人文与传播学院郭倩 体育学院 徐峰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