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重要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三十九届主席团竞聘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返回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章程》《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为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联学生会组织关于学联学生会改革的相关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会选拔、管理机制改革,进一步从严治会,更好的发挥研究生会的作用,拟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遴选、竞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席团候选人条件

 1.上海师范大学在籍的全日制研究生;

2.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必须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优先;

3.学业成绩优良,科研能力突出,无课业不及格记录;

4.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记录和处分;

5.群众基础良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文字处理能力;

6.任职期间保障时间与精力的持续投入,保证能在校研究生会正常履职至少一学年,履职期间无外出交流、长期全职实习、毕业或其他导致长期离岗的情况。

二、主席团候选人名额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三十九届主席团名额为5名。按照“基层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的20%”的规定,确定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三十九届主席团候选人为7名。主席团岗位见《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三十九届主席团岗位设置表》(附件1)。

三、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章程》《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过各选举单位组织推荐,选举单位党委、团委组织批准,研究生团工委资格审查、考察,提名报批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次研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上报学校党团组织等程序,确定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1.组织推荐。学院团委根据候选人推荐的原则和条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本单位代表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意见,认真酝酿讨论,推荐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初步人选。于45日(周三)16:00之前,将《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次研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徐汇校区东一办公楼115室),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19918161581@163.com,邮件命名:“××学院研代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汇总表)”。

2.组织考察。根据各单位报送的推荐表汇总并审议,在与研究生团工委协商并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主席团候选人进行考察。

3.提名报批。根据考察情况,提出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报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学校党团组织审批。

4.提交选举。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至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至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至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


联 系 人:李佳柠 张雨琪

联系电话:64323073  

联系邮箱:19918161581@163.com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主席团岗位设置表.docx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3: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汇总表.docx




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202343



登录